24小時服務專線:0800-898-898 / LINE 諮詢服務請加 ID: 0800898898


          

  LINE 諮詢服務請加ID: 0800898898

當人生謝幕時~

                 
 
點進觀看更多禮儀服務實例~龍毅禮儀服務實例圖片

最後一場見面會

當親友走到人生最後一哩路, 準備回到宇宙的天堂, 或是來到極樂世界,還是投入神的懷抱, 這時家屬除了必須忍受別離之痛, 別忘了,此時最需要的,就是打起精神, 投入您最大的愛與祝福,以及圓滿的後事安排  

了解殯葬流程 避免六神無主                                        

親人不幸離世的原因很多,但大致可歸類為:醫院過世、在家 亡故、在外意外等三個地點,當您必須開始處理亡者的身後事 時,請不必慌張了 解各個步驟,就能順利為亡者送行,知曉禮儀公司服務內容, 減少對日常生活上的影響。

臨終前 先人可能發生的現象

人們在往生前一刻,經常會出現所謂「迴光返照」的現象,這 並非是病情改善,而是即將過世前的徵候,即俗稱的「反青」, 這時先人會有託孤、立遺囑或分遺產給子孫之行為。如果先人 此時思慮清楚,家屬應把握時間忍住悲痛,將所有有關法律之 問題,包括:財產繼承、動產、不動產、車輛、保險之處理方 式及證件擺放位置都先釐清,以免先人往生後,造成家屬處理 上的困擾。 一旦先人開始進入接近死亡狀態,會有「失禁」的現象,即一 般俗稱的「爬坡」,病人氣息奄奄轉為冒汗,是因為汗腺及泌 尿系統無緊縮能力,所以大小便會突然失禁。俟先人往生,遺體可交由禮儀公司代為整理。
 

✽在家病故或意外都要通報相關單位 

不論您的家屬是病故,或是意外往生,都必須經過法定程序進 行相驗,並取得死亡證明才能讓喪禮繼續進行。如果是在家病 故,需通知當地派出所辦理行政相驗,若為意外死亡,需通知報請檢察官相驗可交由禮儀公司代為處理 

✽遺囑及遺產規劃及早進行

一般人的觀念中,親人在世時忌諱觸及遺囑或遺產分配問題,其實經由遺囑、遺產事先規劃,不僅能傳達對生命的回顧、感 想,也能避免遺產繼承問題而引發的相關爭議和法律糾紛。 另外,遺產及贈與稅法近年內有多次修正,其中免稅額及各項 扣除額金額皆已大幅提高,納稅義務人若能合法運用,提高不 計入遺產總額或扣除額等遺產稅之減項,自可節省可觀之稅賦。
 
 

先人亡故第一時間的處理方法

一般民眾遭逢親人亡故,因情緒受到極大衝擊,在不知如何辦 理喪禮的情況下,大多直接委託第一家來幫忙處理大體的禮儀 公司,協助辦理後事。由於一般民眾缺乏喪葬禮儀的專業,接 下來的禮俗流程若溝通不良,就會產生無謂糾紛,家屬不僅要 處理先人後事,還要分心應付禮儀公司,造成更大的困擾。有 些家屬為使喪禮順利進行,不得不忍氣吞聲,反而讓整個喪禮 的精神和家屬想表達的敬意失色。 因此為避開上述的糾紛,禮儀公司的挑選和喪禮預算的控制, 就是最重要的課題。

先人亡故的地點可分為三大類,分別為醫 院、家裡病故和意外死亡,在家病故如為佛教傳統喪俗,先助 念八小時為先人送行,在此期間可洽請禮儀公司準備後續的程序。 

如為醫院病故,因家屬多已有心理準備,因此可以事先洽詢、 挑選禮儀公司,若先人不幸亡故,即可馬上進行接下來的喪俗 事宜。如果先人亡故後還來不及找禮儀公司,各大醫院地下室 都備有太平間,會先將遺體先送到此地,這時大體只是暫時保 管,家屬也不必心急,等找到合意的禮儀公司就可將大體接回。 

先人亡故第一時間的處理方法 若為意外死亡,則須由檢察官相驗並確定死因後,方能交由家屬處理,家屬亦可洽請自己信任的禮儀公司為先人準備後事, 不必倉促交給不認識或不放心的禮儀公司處理。

控制喪禮預算 為先人隆重送行

家屬心情沉靜後,接下來就是要和禮儀公司洽談先人後事各項 禮儀,一場喪禮可以很隆重,也可以很簡約,如果是低收入戶 還有各種免費補助。令人難忘的喪俗、告別式不一定非得靠金 錢堆積,花重金並非表達後人對先人敬意與懷念的唯一方式。 

喪葬禮俗一般的開支,每個項目彼此之間、甚至各禮儀公司之 間差異都很大,從數萬元至數十萬、上百萬都有,其中花費最高的是告別式場地的布置與流程、骨灰甕、納骨塔位,但請跳 脫最貴就是最好的迷思,安排最妥善的流程,去除不必要的開 銷,減少不必要的額外支出,或者多聽聽專家、長輩的意見, 就能讓禮俗辦得隆重又感人,也表現出對先人無上的敬意。 一旦決定喪禮的進行方式,請記得 和禮儀公司訂定書面契約可避免不 必要的糾紛

決定安葬的形式 

當您與親友決定了先人告別式場的舉行方式,接下來就是要決 定最後安葬的形式,近幾年臺灣因地狹人稠,土葬已漸漸減少, 取而代之的是火化入塔和環保葬。自然環保葬在新北市的形式 包括植存、樹葬、花葬、納骨牆、海葬等多種形式,特別是植存、 樹葬、花葬、海葬在政府的大力推廣下,民眾接受度越來越高, 不僅免除了後人每年都得人擠人、塞車掃墓的困擾,與大自然 合而為一的胸襟,更值得後人懷念。

這些法律權益一定要懂

建議家屬在辦理死亡登記後,可同時申請除戶全戶謄本 5 至 10 份備用,日後若申請人壽保險給付、勞保給付、申報遺產稅、 聲請拋棄繼承權、不動產繼承過戶、銀行領回存款、車輛過戶 等程序的時候,就不必再多跑一趟。

✽應在 6 個月內申報遺產稅

被繼承人死亡時遺有財產者,納稅義務人應於被繼承人死亡日 之次日起算 6 個月內,向被繼承人死亡時戶籍所在地主管稽徵 機關辦理申報。 申報遺產稅應檢附:遺產稅申報書、被繼承人死亡除戶資料、 繼承人現戶戶籍資料、繼承系統表、申報遺產總額之各項財產 及主張扣除或不計入遺產總額課稅之有關證明文件等相關文件 辦理。

✽汽機車過戶

先人遺留的汽車、機車辦理繼承過戶,繼承人可至監理所服務 台辦理,但要攜帶繼承人身分證印章、行車執照、繼承人名義 投保之有效期限滿 30 日以上之強制汽車責任保險證、原新領牌 照登記書車主聯、國稅局遺產稅完(免)稅證明、繼承證明等 文件。 詳細資訊可詢問各地監理所、站「繼承過戶」。 
 

✽記得要在 6 個月內辦理土地繼承登記

由繼承人至各地政事務所申辦,並檢附土地登記申請書、登記 清冊、繼承系統表、土地、建物所有權狀或他項權利證明書、 被繼承人除戶謄本、繼承人現戶戶籍謄本、遺產稅繳清或(免 稅)證明書等。 記得要於被繼承人死亡之日6個月內申辦登記,否則會因逾期 登記而須另行繳納罰鍰。
 

✽勞工保險給付及農民保險津貼

政府為照顧勞工朋友及農民,分別有勞工保險本人死亡給付、 勞工保險家屬死亡給付以及農保喪葬津貼等多項補助,萬一家 中親屬往生,記得向勞工保險局查詢各項給付、喪葬津貼的資 訊。
 

✽公立骨灰骸存放設施使用減免

為減輕新北市中低收入戶民眾的喪葬費用壓力,依據「新北市 公立公墓及公立骨灰骸存放設施使用收費標準」,亡者為新北 市列冊之中低收入戶、請領本市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身心 障礙者生活補助、兒童及少年生活扶助者、低收入戶或因天災、 事變、不可抗力或特殊原因死亡或其家屬生活陷於困難者,最 低可減收新臺幣一萬元,最多甚至可經專案核准,全部免收之。 如申請人為本市列冊之中低收入戶或低收入戶,且亡者無其他 扶養義務人者,也可減收或免收使用費。符合相關資格的民眾 可向亡者戶籍所在地區公所申請。
 

✽急難救助、喪葬補助

依據社會救助法、新北市政府急難救助作業要點,凡亡者繼承 人或家屬可向新北市各區公所社會課或社會人文課申請急難救 助、喪葬補助。申請人可自事實發生 3 個月內檢附相關資料至 戶籍所在地區公所社會課或社會人文課辦理,最高補助新台幣 2 萬元;非負擔家庭生計者死亡,最高補助 1 萬元;低收入戶最 高補助 3 萬元。
 
 

永遠的懷念 最後的演出

源自於悠久古老的傳統, 有孝道的美德傳承, 愛的儀式裡, 深藏著對先人的敬意, 這是一種人與人、家族與家族的巧妙互動。 幾千年來不停歇地演進, 唯一不變的是對先行者的敬意。 在充滿愛與祝福的誦經與讚歌聲中, 透過儀式的進行, 花雨飄降、光明喜悅, 也讓先人感受無上妙樂。

 

 

    

 

 

  

 

           禮儀公司葬儀社殯葬禮儀公司葬儀公司生命禮儀公司殯葬公司殯葬業

                           真情傾聽     用心關懷     傳遞生命的感動

 

 

 

 

24小時臨終關懷,專業證照殯葬規劃,透明公開化價目表,台北、新北、基隆、桃園

禮儀公司/葬儀社/禮儀社/葬儀公司/殯葬公司/殯儀館/殯葬禮儀/中式佛道教喪禮/西式追思會告別式/客製化喪禮規劃/火葬/土葬/海葬/樹葬/環保葬/客家喪禮/榮民殯葬禮儀/合法優質塔位買賣/家族墓園設計建造/骨灰罐/棺木/壽衣/精緻禮儀用品/國內外移靈/台北禮儀葬儀/桃園禮儀葬儀/生命禮儀公司殯葬禮儀/中式佛道教喪禮/西式追思會告別式/客製化喪禮規劃/火葬/土葬/海葬/樹葬/環保葬/客家喪禮/榮民殯葬禮儀/合法優質塔位買賣/家族墓園設計建造/骨灰罐/棺木/壽衣/精緻禮儀用品/國內外移靈/台北禮儀葬儀/桃園禮儀葬儀/生命禮儀公司

 

 

 

 

 

 

 

 

 

 

 

 

 

 

前 龍巖專業優質禮儀師,生命禮儀服務,誠實報價,用心規劃,塔位墓園風水地理帶看服務中式佛教禮儀,道教禮儀,西式,基督教,天主教,告別式,追思會,,專業禮儀規劃,喪禮服務,台北禮儀公司,桃園禮儀公司,三重區禮儀公司,台北縣禮儀公司,台北市禮儀公司,中壢市禮儀公司,殯葬商業公會優良葬儀社,服務地區台北 ,桃園 ,新竹 ,苗栗 ,台中,禮儀公司, 葬儀社 ,殯葬業 ,殯葬禮儀公司 ,禮儀社, 台北市葬儀同業公會,台北市禮儀公司 ,台北縣禮儀公司 ,台北市葬儀社 ,台北縣葬儀社,政府合法登記設立禮儀公司 ,政府合法登記設立葬儀公司,
政府合法登記設立禮儀社 ,政府合法登記設立葬儀社,精緻喪禮統籌規劃,殯儀館;葬儀業;,葬儀社,罐頭塔 ,罐頭座,花籃,輓聯,價格公開誠信,禮儀公司 ,殯葬公會,火葬;土葬包辦,撿骨,遷葬服務,完整詳細的禮儀公司 ,寶塔墓園.,生前契約,.介紹最詳細的禮儀常識,禮儀法規資訊 ,各縣市禮儀公司,提供生前契約,殯葬禮儀,納骨寶塔,靈骨塔,塔位,喪葬,墓園及 撿骨,優質禮儀公司 ,合法啟用執照,堅持以專業,貼心的服務,來執行每個殯葬葬儀細節 ,秉持著【誠信、透明、公開】,的理念,尊重生命與傳統文化 ;我們希望能做到讓家屬感到安心、溫馨、圓滿台北市禮儀公司, 台北市葬儀社, 新北市禮儀公司, 新北市葬儀社,桃園禮儀公司, 桃園葬儀社, 殯葬禮儀公司, 生命禮儀公司台北市禮儀公司, 台北市葬儀社, 新北市禮儀公司, 新北市葬儀社,桃園禮儀公司, 桃園葬儀社, 殯葬禮儀公司, 生命禮儀公司.台北市禮儀公司, 台北市葬儀社, 新北市禮儀公司, 新北市葬儀社,桃園禮儀公司, 桃園葬儀社, 殯葬禮儀公司, 生命禮儀公司..
禮儀公司 ,葬儀公司 ,殯葬公司 ,禮儀服務業 ,殯葬服務業 ,喪禮服務業,葬儀服務業 ,殯儀服務業 ,殯葬業 ,葬儀業 ,喪葬公司, 喪葬業 ,葬儀社 ,葬儀價格 ,葬儀明細 ,全省服務, 殯葬售價 ,葬儀, 殯葬服務, 葬儀服務,北部 葬儀社 ,台北葬儀社 ,台北縣葬儀社 ,台北市葬儀 ,台北市葬儀社, 台北市 ,台北縣, 基隆, 桃園 ,中壢 ,葬禮公司, 殯葬業 ,殯儀服務 ,禮儀服務,殯儀服務業 ,靈骨塔 ,納骨塔, 塔位 ,龍巖 ,龍嚴, 慈恩園 ,北海福座,土城觀自在, 金龍寶塔 ,祥雲觀 ,蓬萊陵園, 金陵園 ,百福山, 龍巖人本 ,往生,基隆金寶塔, 福田妙國 ,金華山 ,金山陵園 ,新竹懷恩寶塔, 金寶山 ,三芝懷恩聖地 ,國寶 ,殯葬業者,紙紮 ,往生 助念, 靈堂佈置 ,安葬佛事, 做七 法事,超薦 功德藥懺 ,送往生 ,三昧水懺 ,金剛寶懺 ,阿彌陀經 ,金剛經 ,藥師經 ,蓮花 ,蓮花被 ,大七 ,小七 ,生命禮儀 ,生命事業 ,大體接運 ,殯葬流程 ,臨終關懷 ,佛化, 佛教 ,道教 ,一般宗教, 一貫道 ,天主教, ,基督教, 骨罐 ,骨灰罐 ,骨灰罐,禮儀師 ,喪禮服務 ,丙級技術士 ,往生禮儀 ,往生服務, 靈塔 ,出殯擇日,誦經 ,百日 ,對年 ,殯葬價格 ,葬儀價格 ,殯葬價格 ,葬儀用品 ,殯葬用品, 殯葬售價 ,葬儀售價, 超度 ,超渡 ,超薦,法會 ,頭七 ,二七 ,三七 ,四七 ,五七 ,六七 ,尾七,滿七 ,圓滿七 ,藥懺 ,佛制 ,在家師父 ,在家師姐 ,家眾師父 ,家眾師姐, 出家師父, 比丘 ,比丘尼, 供養金,道士 ,黑頭師公 ,法壇 ,八十八佛洪名寶懺, 佛說阿彌陀經 ,大悲咒,追思禮儀 ,追思禮拜, 殯葬禮儀 ,殯葬彌撒 ,天主教 ,基督教 ,誦禱禮 ,守靈 ,祈禱,守夜禮 ,追悼禮 ,日課表, 聖經 ,誦禱 ,安靈禮 ,聖道禮 ,追思彌撒 ,骨灰 遺骨 ,殯葬彌撒告別禮,安葬禮, 聖道禮儀, 聖祭禮儀 ,告別禮 ,家祭 ,公祭, 公奠,家奠, 家奠 ,瞻仰遺容 ,女兒七 ,三牲 ,五牲 ,祭品 ,北部葬儀社, 台北葬儀公司 ,殯儀公司 ,殯葬業, 殯儀服務, 禮儀服務 ,靈骨塔 ,納骨塔, 罐頭塔 ,罐頭座,罐頭山, 批發 ,零售 ,喪葬百貨 ,喪葬用品 ,追思會 ,追思禮拜 ,殯葬禮拜 ,會場佈置, 弔慰花禮, 花籃 ,生死學 ,西方喪禮 ,現代化殯葬服務 ,服務團隊 禮儀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