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服務專線:0800-898-898 / LINE 諮詢服務請加 ID: 0800898898


      

             
 
1.在出殯之前的遺體處理方式:遺體可以不經冰存,立刻淨身、入殮、打桶,停柩待殯者;亦可先將遺體冰存,待出殯前再退冰、淨身、更衣、入殮。
 
2.大多數逝者均係因身染病痛而逝世,家人除了延請法師為其進行藥懺功德,亦可在棺木底層或內襯鋪排天然中藥香包,以五色五香為逝者去疾苦、聚福德!
 
3.為協助逝者徹底滌塵淨心,深度的遺體淨身、去垢,可另委託專業的禮體人員,以專用設備為 逝 者服務,也為亡趨前拜見列祖列宗的行程,妥善妝容。
  
4.在為逝者遺體最後整理、淨身、更衣之際,可安排誦經人員隨侍助念,已助逝者安往極樂、早登淨土。
 
5.禮儀師將會安排、督導全部流程之順利進行,並適時引導家屬奠拜。  

 
這是家人最後一次見到逝者的機會,傳統習俗會在入殮完成之後, 讓家屬依序繞行靈柩邊以瞻仰遺容; (逝者遺體安置妥善以後,已無關沖煞,不必再忌諱迴避! 請家人不要失與逝者最後相處的機會)
 
 
 

                                              真情傾聽     用心關懷     傳遞生命的感動